nalogo.gif (1328 bytes)


item01.gif (2431 bytes)
item2.gif (648 bytes)








emaile.gif (1167 bytes)

itemh.gif (862 bytes)

nation2.gif (63 bytes)

nationt3.gif (7494 bytes)

msgtrv.gif (1213 bytes)

▼花     蓮

•花蓮石雕舞春風
 
  山海洄瀾,花蓮的石頭高聲唱出迎賓之歌,「雕塑春天kk一九九九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」今天上午開幕,花蓮縣立文化中心及周邊都成為石雕藝術季會場,為了這項盛事,文化中心旁的「海岸路」將在近一個月會期中封閉,展現花蓮自發的藝文之聲。


•豐田村 花蓮另類遊

 豐田村位於花蓮南方廿五公里,北邊鄰近鯉魚潭和池南森林遊樂區,南邊則為兆豐農場,西邊山嶺曾是石綿與台灣軟玉的盛產地,尤其是「豐田玉」讓民國五十年代的豐田,成為花蓮首富之區,東邊隔花蓮溪仰望海岸山脈,豐沛的湧泉水脈,讓農作為主的豐田村北邊,增添了水鄉澤國的景色。豐裡社區中山路、民權街口佇立高大的鳥居,是進入當年「豐田神社」的參拜道地點,沿路成排的石燈籠,如今僅見於碧蓮寺大門口,有些已變成綠地公園內石桌的基座,兩尊石狗遺跡,目前端坐廟門兩側,受到當地民眾的重視,豐田神社於民國三十五年改稱碧蓮寺,供奉釋迦牟尼,同祀的不動明王則為台灣少見的日本佛,太魯閣寧安橋旁與吉安西寧寺、慶修院也可見到,透露出耐人尋味的意義。


yellow.gif (83 bytes)專業旅遊行家,讓炫麗寰宇縮小在您的心靈裡!!

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8樓之6
TEL:
(07) 215- 4880     FAX:(07) 216- 8793